昨天和同事去了一趟北愛爾蘭。旱上八點起程,晚上快十二點,才回到度假屋,大家都累到不行。我心中特別感謝駕車的兩位同事DannyLiew,其實,他們先到愛爾蘭,這些地方他們都去過了,這趟這麼辛勞,是特地帶我們去的。

貝爾法斯特(Belfast),北愛爾蘭的首都,也是鐵達尼號(Titanic)的家鄉,我們到北愛的第一站,就是去找她的出生地。不幸,卻遇上Ulster Museum關門裝修,我們錯失了。DannyLiew不甘心,找了地圖仔細研究,他們想要找Titanic起行的那個碼頭。

貝爾法斯特的旅客資料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設在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裡面,他們去找資料時,我在校園四處遊覽,想起依睛。不曉得那年她唸的是不是就是這間大學?想起她,就想起那時她為房角石寫的一系列在貝爾法斯特求學的文章,想起她筆下描寫的大學生涯,還有關於這個國家的種種文化背景……對貝爾法斯特突然感到親切起來了。

從愛爾蘭驅車到北愛爾蘭,兩個不同的國家,卻完全不見任何海關單位或海關人員,連國界標誌也看不到,不知不覺我們就越過邊境,進入另一個國家。唯一讓人覺得有不一樣的,是窗外的風景。北愛爾蘭四處崇山峻嶺,相比之下,比南愛爾蘭多了一份剛毅和坎坷的氣質,風景是這樣,國家的命運也是這樣。

貝爾法斯特和都柏林是兩國的首都。兩者之間,我更喜歡貝爾法斯特。總覺得都柏林太熱鬧,而且空氣中飄浮著那抹濃厚的觀光味,總讓人產生一種本人只是到此一遊的疏離感。

貝爾法斯特就不同,可能是因為美麗的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是這個城市的地標,四處又圍繞者各式各樣的大學建築屋,比如學生中心、書局、宿舍等,走在路上,不必刻意打擾,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日常的生活方式,我喜歡有機會這樣的融入。

不過無論如何,貝爾法斯特不是我們這趟旅程的目的地,匆匆一暮,她留給我的,也只能算是很粗淺的印像而已。這趟最遺憾的是我沒法逗留更久,因此不能聯絡蘇緋雲博士介紹的教會,不能和這裡的中國信徒有交流,因為這樣,貝爾法斯特成為我唯一希望可以再重返的歐洲城市。

留言

Yuhchyng寫道…
你让我想起无数的回忆。大学的情景,女皇大学,我住过的地方,还有我去了两年的华人教会,许多弟兄姐妹的样子还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还有你刚去过的GIANTCAUSEWAY。在北爱的两年,虽然过的很不容易,但是所留下的却是很真实的经历,体会与得着。那是我21 至22岁的学生生涯,是人生其中一个很丰富的阶段。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去北爱,但是我知道我会回去的,因为那里有太多回忆了。还有一位让我尊敬的老姐妹,和一位与我在生活中一直给我扶持,勉励,和提供榜样的好姐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