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陣子陪梓淇到愛爾蘭公幹時,除了去一趟英國和北愛爾蘭,還去了蘇格蘭愛丁堡。我一直留著這趟旅程的記錄,因為它讓我想了很多,需要時間消化。

我們去愛丁堡,並沒有計劃任何行程,帶了背包就上路了。火車誤時,我們到達愛丁堡時,已是下午了。我們首先去找在網上訂了的B&B,延途一路看風景。

著名的愛丁堡是個旅遊城市,這裡有不少華麗的建築,包括古教堂和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傑作。愛丁堡城堡就聳立在市中心陡峭懸崖的死火山岩頂上,據說是愛丁堡現存最古老的建築。走在街道上,會被碉堡上那時隱時現的城垛、冰冷的火山峰和高聳的山巒的美麗和氣勢懾服。

除了愛丁堡城堡,市區最顯眼的,是座落在死火山岩下的花園。樹林的綠意,春日五顏六色的花卉,讓愛丁堡這個城市的氣氛顯得格外優雅

然而,愛丁堡旅遊業興旺,使到這個城市到處都是人潮,熙熙攘攘,異常熱鬧;有一半的商店是清一色售賣蘇格蘭各種紀念品,看多了會有膩的感覺,沒有絲毫獨特性,所以我們什麼也沒買;還有,街邊有很多穿著蘇格蘭短裙的風笛手在表演,他們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漫畫《小甜甜》,但因為實在太多了,遊客味道濃得不得了,使我對風笛、蘇格蘭短裙的浪漫幻想,頓時破滅。

我們喜歡安靜,所以在愛丁堡短短的兩天,去了兩間沒什麼人的酒吧,吃了一餐情調不錯的晚餐;臨走前在國家美術館意外發現收藏了我最喜歡的畫家高更的畫,我高興地在那裡呆一個下午,看畫。還有,我們去了一些不知名的地方、小巷,因此有了這趟旅程最大的意外收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