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我開始寫作。

很多人都知道,我開始寫作,是因為我開始了教會的文字事工,不得不寫。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寫過一篇完整的文章,我一直是個靠神蹟寫作的人。

在我學習寫作初期,神讓我先從寫小說開始。2000年至2003年,我還在Sri Inai教書,每個學校假期,我都努力地寫,一直寫到2004年,我放下教職,加入協傳培訓中心,成為一個全職文字工作者,而我的第一個工作,便是寫廚神周主豐的故事,那也是我寫的第一本書《愛的真味》。我要到這個時候才明白,為什麼神那時會讓我從寫小說開始學習寫作。

後來,我又寫了兩本兒童故事書《聖靈水果屋I&II》,一直到最近寫張寶華牧師的傳記《山嶺腳蹤》,都是那些年寫小說奠下的基礎。未來,我最希望的,是可以用寫故事的方式寫福音和宣教書藉。我相信,神會帶我走上這條路的,因為原來衪一開始就是這樣預備我。

我想把我初期寫的小說收集在這裡,記錄神陪我走過的這段學習過程。

同時,這一系列的文章,也是特別為我的同工心麗貼的,她是我遇過一個真正有天份寫小說的女孩,我希望她能繼續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