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中國一向來沒有特別感情,要去旅行,也從不考慮中國,覺得那邊亂亂的,沒次序,不好玩;每次為中國禱告,只是口唸禱詞,沒有感情,因為我的心裡並沒有她。

愛上中國,是從我關注宇春開始。是她讓我開始接觸中國。

然而,神卻因此把中國放在我心裡。

從此,我每次上中國網站,和中國網友交流,會有濃厚的親切感,他們就像和我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一樣。

偶而在路上遇到中國旅客,我總要壓抑自己,不要冒然上前打招乎、寒喧,不然會嚇著人。

我四處打聽大馬中國留學生都聚在哪個地區,去哪個教會,在心裡盤算有一天我要搬去那邊。

宣教日引介紹中國,我讀了又讀,貪心地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他們的事。

我開始熱衷中國電視節目,學習他們的說話方式,瞭解他們的社會文化。

當有人聽我說話口腔,問我是不是本地人時,我會沾沾自喜,希望他誤認為我是中國人。

星期日若是立峰傳道講道,我會聽得特別留心,因為他是中國人;教會有許多可愛的小孩,但我的視線只鎖定真博,因為他是半個小中國人。

昨天買了一本書《北京的男孩與女孩》,明天要帶去愛爾蘭,擔心三個星期在西方,我會思鄉。其實,我現在只有一個地方想去,就是中國。

今天在www.1324worldmag.blogspot.com寫《今天,我們都是中國人!》,是我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

中國在我心裡。是神放的。因為中國也在神心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