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去過歐洲幾個城市,只有這次,到處可以看到教會,真好。

星期天,我們去了一間衛理公會參加崇拜,他們稱敬拜為world-wide family workship,是名符其實的world-wide family,因為這是一間由黑人、白人和少數亞洲人組成的教會。

那天早晨我在這教會敬拜時,想起了人類歷史中曾經發生過的種族歧視悲劇,如今,看著無論什麼膚色的人種,我們能坐在一起敬拜同一位神,人類不再自相殘殺,彼此相愛,我深覺這是人類最大的進步。

那天牧師講的信息是關於人類的第一宗謀殺案該隱殺害他的兄弟亞伯的事蹟。神問該隱:“你的兄弟在哪裡?”該隱回答:“我不知道,我豈是看管我兄弟的?”

該隱以為他的反駁合理。他錯了,他當然是看管他兄弟的。人類個體与另一個個生命息息相關人類本來就不應該自相殘殺,而要彼此相愛,因為我們都是神按他形象造的,我們“本是同根生”啊!

因此,我要記住,無論做什麼事,都千万不應該迫害另一個人類。當我寫這段文字時,突然想到同性戀者,性戀的歧視,恐怕是我們這時代的社會合法的歧視,想到這裡,我的心又再次不安。我的不安源自兩個字“岐視”、“迫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