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Tullamore的天空佈滿了薄霧濃云。我選擇了留在屋裡,上網、寫稿、看書。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悠閒自在,我稱它度假。

上網瀏覽百度,讀到一個個在四川的泣血故事。心情沉重。像窗外的天空。

一位教師把學生保護在自己身体下,最後,他自己卻再也見不到親愛的家人。
一位年輕的學生為了救出自己的同學,雙手鮮血淋漓。
有軍官為了保護記者的安全,犧牲了自己。
掩埋在廢墟下的孩子,即使知道可能面臨死亡或截肢的痛苦,依然積極、堅強、懂事。
孩子們在困境中,互相鼓勵、關心,被救出後,念念不忘同伴的安危。
有個小學生,被救出後躺在擔架上,卻不忘記向救他的戰士們致禮。
一對年輕的夫婦被埋在廢墟中,丈夫為了救自己的妻子,拼命用手刨土。手上的皮擦破了,而且越來越嚴重,為了不礙事,他毅然撕掉了自己手上的皮,終於救出了妻子。
逃難時人們為了一位孕婦蹣跚的步伐,放慢下樓逃生的腳步,直到孕婦安全走到十五層樓下。
無以計數的志願者,冒著生命危險,第一時間衝往重災區,希望能盡自己一點力量。
軍民不顧個人安全,不惜一切代價爭分奪秒,搶救每一位倖存者,為了少讓一個家庭遭遇不幸和悲傷。
醫護人員、軍人、鄉村群眾,強忍失去親人的痛苦,或者尚不知親人安危消息,毅然堅守崗位,積極救人,將痛苦和悲傷留給自己。
全中國無數的百姓,在為這場災難揪心,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或募捐,或獻血,或參加志願者幫助救災,或者幫助傳遞災民的求助消息,或者身感同受地為災民祈福。

我想起神問該隱:“你的兄弟在哪裡?”
該隱回答:“我不知道,我豈是看管我兄弟的?”
中國人卻回答:“我的兄弟,是我看管的。是我的責任。”
人性的光輝閃爍得無比動人,因為這一句話。中國人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今早收到永彬的skype massage:“as i was listening to the song 《我們是中國人》,my heart is hurting
www.1324worldmag.blogspot.com聽吧,但願我們是中國人,看管我們的兄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