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Dublin

這是我在愛爾蘭的第四天。

過去幾天都在適應時差,氣候,食物。

我的時差情況不嚴重,只是每晚約八點多,就是我們的時間半夜時,就很想睡,所以我都睡得很早。這裡的白天很長,到了晚上十點,天還是亮的。早上天又亮得早,五點半已是“陽光普照”了,所以來了四天,我還沒看過愛爾蘭的夜。

食物是千篇一律的麵包和很咸的腌肉,我在這裡患上“厭食症”,完全提不起吃的勁,每天吃了早餐,可以一整天不吃,不會餓。而且,每樣物價都要乘五,吃個雜飯都要馬幣四十五元,我應該是“嚇”得沒有食慾了吧!

愛爾蘭現在是春天,這時候的天氣對當地人來說是最好的,不冷,又沒下雨,而且還有陽光,他們都很高興的在吃雪糕。對我?冷死了!我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對抗寒冷,主要是寒衣穿得不夠,但四周圍的人都穿得單簿,沒有理由我要穿冬衣吧!所以,在Dublin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逛商場,因為室內夠溫暖哈!

可以想像,這裡到處都是黃頭髮白皮膚的西方人,我走在他們中間,心裡想的,卻是中國四川的災民,不知道現在情況如何了。這裡不流行wifi,我們一直沒有機會上網。後來無意中發現一間青年宿舍有wifi,馬上決定最後一晚搬過去。當我再次上網連上世界時,中國四川地震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4000人。

說真的,我沒有玩的心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