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擇的生日。我臨走前,預備了一大袋的禮物,請媽媽在這一天將禮物交給他。這是他第一個生日,我們不在他身邊。

從我們離開到今天,已經快兩個星期了。我沒有問阿擇想念我們嗎?我不敢。昨晚,我特別想回家。選擇快快上床睡覺,不敢想下去。夢裡,我為阿擇慶祝生日。

今早撥電回家,聽到另一端傳來歡愉的聲音,阿擇快樂的告訴我他收到的每一件禮物,那一些是他猜對了的,那一些是意外惊喜,那一些又是他盼望已久的……原來,我們走的這段時間,他每天都在期待著自己的生日,期待這些禮物,因此日子很容易就過了。

還好,生日過後,星期六他可以和主日學同學去動物園;然後,去婆婆家,又一次慶祝生日;再沒多久,爸爸媽媽就回來了,他期待從另一個國家帶回去給他的有趣禮物。他能在一連串的期待中度日,我總算可以放心一些。因為原來期待,能讓人心情愉快。

我想起有一晚,競銳告訴我們,現在的天氣是英國一年中最好的一段時期,因為晝長夜短,又不冷,大家可以往外跑,最快樂。遲些接近年尾時,天亮著的時間,有時只有短短幾個小時,夜長得不得了,簡直讓人想去死!因此,每年的一月,往往是最多人自殺的月份,因為那時大家剛過完熱鬧的聖誕,天又老是暗暗的,讓人覺得格外空虛。

然後,他說了一句:“不過,我一定不會去尋死。”

曉穎問:“為什麼?是不是因為你喜歡睡覺?”

“當然不是,”他白了曉穎一眼,說:“因為一月是我的生日;二月過春節;三月又是曉穎的生日;然後四月是復活節,下來又是美麗的春天來臨啦!我每個月都很快樂,所以我不用死!”

期待,能讓人心情愉快。尤其是那些心境單純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