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我還起一個人。

那天在教會遇見狄勇,知道他早陣子從中國學成歸來,如今已是正式的中醫師,在Pandan Jaya 設門診看病了。

我認識狄勇時,他還是個年輕小伙子,喜歡喝茶,常常會特地拿幾葉好茶到房角石閱覽室泡給我喝,就這麼一小杯,他說好茶十分珍貴呵!那時他已經十分熱愛中醫術,他告訴我:我要成為一位中醫師。

他很早便很大膽地幫朋友看診,我雖然對他的醫術始終有保留(他與我對中醫師的刻板印像實在差太多),從來沒敢試,但他對中醫的熱情,對他自己的人生規劃,卻留給我極深刻的印像。

這回再見到他,發覺他還是個年輕小伙子,但當年那個熱衷於研究中醫,後來潛心鑽研醫術,再到中國留學,這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按部就班,最後,他達到了。他的夢。

有些人的夢只是個小小的心願,稍為積極就可以達成;

有些人的夢卻是巨大無比,要有堅持不放棄的意志,才能夢想成真。

然而,無論夢想大小,其實都是在為人生設一個明確的目標,

讓自己可以朝那個方向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