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炎熱的星期六午後,我讀了http://cakecat.blogspot.com,想起莉婷曾經告訴我她的蛋糕夢,便在skype和她聊起。剛好那天她就在洗碗時,也一邊洗一邊就想起自己的夢想。

我記得那年聽了她的蛋糕夢,便買了一個小小的烤爐放在房角石閱覽室,讓她可以烘焙蛋糕。我希望一點點行動,可以讓她的夢有個起步。

我知道莉婷的夢不只是可以烘焙蛋糕,而是,她渴望分享。渴望濃郁香氣的蛋糕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离。渴望用心點綴裝飾的蛋糕能讓人体會到她的誠意。渴望烤得熱呼呼的蛋糕搭配濃郁的咖啡,能讓她和三五好友一起度過談心的午後。

我想起另一個人,淑慧。她也一樣有個蛋糕夢。我總覺心中藏著這樣夢想的人,特別溫柔。像薰衣草。淑慧是這樣。莉婷也是這樣。我希望她們能堅持追夢。

那個午後,莉婷在skype寫給我這段話:前幾天,我在讀一本書時,讀到撒萊,神在她年老時給她一個兒子。書上寫到神會在我們心裏築夢。當那時候到了,就會像撒萊一樣,帶著喜悅的心說:神使我喜笑。

我回她:是這樣的。夢多大多難都沒關係。重要是夢裡有主。

她寫:讓我們一起為主夢想,一起加油!

一起加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