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會被某個人某部作品喚醒我內心的感動。我發覺這個人或作品往往是來自一個有夢想的人

夢想這兩個字我聽得最多的是在馬來西亞藝術學院(MIA)唸書時。那時我與一群純美術系的學哥學姐們住一塊,他們熱愛藝術,任何的藝術,包括畫畫、音樂、文學……更具體的說,他們熱愛追求一切美的事物,希望自己的生命能被這些事物填滿,他們稱之為夢想,並且努力追求達成他們的夢想

於是,他們辦畫展發表自己的作品、成立音樂坊創作自己的音樂、舉行發表會演繹自己的歌……畢業後,他們繼續朝自己理想的生活發展,雖然有時現實生活不能讓夢想盡情發揮,可是一個有夢的人在他內心深處,有個地方是豐富的、是實在的,因為他可以清醒的知道,這是完完全全屬於他的。是人生的一個指標。是他要追求的方向。能實現固然是件美事,就算無法實現,也總算是知道呵!

我深受他們的影響,從此我的人生離不開追求夢想。我有很多夢想,人生每個階段都會追求不同的夢想,並且努力實現。我不允許自己在這方面留白,否則人生就會失去了奮斗的目標與動力。很慶幸,一直以來我的夢想從創辦房角石,到加入協傳,再到開始了worldmag,都與神的國度有關,因此追夢的過程中,我一直很踏實,因為我知道有神的參與,我的夢一定會實現的。

我還有一個夢,這夢可能要等阿擇長大才能實現了。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田野作家,到世界各處去看、去體會不一樣的人情事故,特別是進入宣教工場,我一直期待繼[山嶺腳蹤],我可以寫更多宣教的真實故事。我喜歡寫書過程中的反覆思考、整理、呈現,更喜歡自己被這些人與事感動。

神啊!我的夢交給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