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一群喜歡宇春的人,我嘗試尋找與他們溝通的語言,我是那麼希望可以靠近他們一些。這是另一篇貼文:

我對中國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意結,打從心底,我希望中國好。看到中國人在國際間能嶄露鋒頭,心中會有一份掩不住的喜悅。

曾看過姚明在國際社會裡表現出那份難得的謙和,一種屬於華族的文化與氣質,忍不住為中國感到傲,看看你們的年輕人啊,和那些一樣會打籃球,品格卻亂七八糟的球員多麼不同啊!這個世代各領域並不缺出色的人,但無論各行各業,要找一個好品格的人是多難啊!

我珍惜宇春,正因為她有這份難得的美善品格是中國人的驕傲!我多麼希望她對這個世代發揮正面的影響。但我猜想,宇春應該並不想要這頂大帽子,這簡單的孩子只要唱歌,所以這段話不是寫給她的看,是寫給她身邊的人,她的公司,她的國家。

如果我家出了个这样的孩子,我不會給她任何壓力,而是給她一個完全自由、友善的環境,讓慢慢的,一步一步成長,一直到有一天,她不知不覺發揮了上天給她的所有潛能,就能將祝福帶給很多很多人,甚至一個世代。

那天和立峰談起他的祖國,他興致勃勃的攤開中國的地圖,告訴我在每一塊土地上曾發的故事。他的眼神閃爍著動人的光彩,離家多年的他說:一談起中國,我就特別興奮!其實我也是一樣,一靠近中國,我的心就溫熱起來。

期待北京奧運會,期待六月的World Ma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