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喜歡宇春快半年了。這段日子,因為有她的歌聲陪伴,過得特別快樂,尤其每次載阿擇上下課時,在車上聽著她溫柔的聲音,覺得是一種享受。

剛知道宇春時,我經歷了短暫的失控性迷戀,現在生活已經回到正常軌跡,但愛她依然。而且,我也愛上了中國。

早陣子在百度春吧貼上這篇貼文,照樣引起許多迥響,我和他們連續幾天進行了一些交流,包括談到一些中國目前的現像。那次以後,中國在我心裡,他們也在我心裡。

我的貼文:

真的,我不明白中國人(取了一個嚇死人的名字,吸引了很多人進來)

李宇春是一位歌手,她唱歌雖然未必是最完美的,但從超女比賽,到第一張專輯,再到現在第二張專輯,怎麼看,也算是個人才啊!

試想想,宇春十九才開始真正學習音樂,一共是三年,然後參加比賽,發專輯,巡演,那一樣是容易做的?匆匆忙忙出道,單應付音樂部份的要求已經要多少心力(大家對她的要求從來沒有少),但她還得面對各種音樂以外沉重的工作量,和复雜的生活圈子人際關係等等。但至今她始終應付得如此得體,這難道還不是個出色的可造之材嗎?

我只是不明白,你們的國家出了一個這樣的年輕人,你們不會感到高興,並且珍惜嗎?

英國人出了一個足球神童一魯尼,全英國人愛得要命,亳不吝嗇肯的足球天賦,將他視為英國足球的希望,盡管他的表現並不是每次都那麼。而且這個魯尼除了對足球的熱忱可取之外,私生活亂糟糟,個性莽莽撞撞,舉止行為皆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但卻絲毫不影響他在英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看看中國的李宇春,我說了,唱歌方面,她現在未必已經最完美,但她肯定是個人才呀!至少也是中上資質,好過太多線上歌手。她應要打這份工絕對是卓卓有餘。估計以後在唱歌的成就不僅于此。

更重要的,看看她的人品,和她一切深蘊的內涵你以為這樣的年輕人在這個世代容易找啊?看看我們自己家的小孩,看看身邊那些十幾二十歲的青少年人,要找個像她那樣,認真、孝順、能承受壓力、堅持、真誠、努力、善良、得體、清楚自己的方向、冷靜、懂事、不胡……還真難。

但中國人裡竟然有人要打壓這樣的年輕人,千方百計的找她的錯,找不到就她唱歌不好[時代]找上她,這些人竟然打抱不平,她不配!要知道,宇春那麼優秀,代表中國,正恰恰讓中國在國際上多有面子。看,這是中國的年輕人,人品多好!原來中國培養的年輕人是這樣的啊!

中國,你要惜材啊!你們家出了個優秀的孩子,要好好栽培她,讓她為國增光,而不是千方百計把她踩下去呀!踩死她了對你有什麼好處?

如果我家出了個這樣的孩子,我一定會把她捧在心上,存著感謝上天的心,顫顫惊惊的撫養她成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