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嘗試在百度發了這貼。主要想多一些暸解網絡世界,也想寫一寫宇春我第一個喜歡的歌手。

我來自馬來西亞。我的國家去年重播2005年超級女生的節目,我第一見到宇春,是她唱“女人心”的那次,之後我便不由自主喜歡上她。

後來在网上下載她的歌,從此深深愛上了她的聲音,尤其喜歡那幾首不插電音樂會的歌,因為可以清清楚楚,不受干擾的聽她的聲音。

我在這裡很難找到她的CD和DVD,自從我知道她之後,便努力找所有和她聲音有關的產品,可惜都找不到。後來終於透過卓越買到[皇后與夢想]及[我的],還有[北京首唱會]的DVD,如果還有其他的產品,我會毫不猶疑都買,可惜都缺貨。今天收到這些產品時,心中忍不住要謝謝卓越的网上購物,否則宇春的聲音就來不到馬來西亞了!

我不懂得唱片作業,不知道唱片公司的發行程序,我只知道我在這裡輕易就可以找到任何香港、臺灣歌手的CD/DVD,甚至在泰國,一個沒有多少人講華語的國家,可以看到周杰倫的CD。然而,當我跑遍馬來西亞大小唱片行,只找到宇春的翻版CD!我的結論是,宇春的唱片公司的發行部失職!

我絕對相信宇春的實力不比任何香港、臺灣歌手差,甚至她好過太多人了。我聽流行歌曲從來沒有沖動要買CD,只有她,我要買。我覺得喜歡一個歌手,這是起碼要做的事。換句話說,從來沒有一個歌手曾讓我喜歡,除了她

我不只喜歡宇春,我也希望別人喜歡她,因此我在意她的表現,甚至到一個程度,我和別人一起聽她初期一些歌時,特別是第一張專輯的,會不由自主地緊張,因為我知道時的歌聲還不完美。一直到聽[我的]時,我會莫名奇妙鬆了一口氣,才發現我已不是單純喜歡她的聲音,我是喜歡她,真心希望她快樂,而唱歌是她最執著的,我希望她這一路走得順暢。

希望她的唱片公司做好本份的事,努力制作優質的專輯,還有做好發行工作。只要唱片公司有好的運作,宇春的實力絕對可以讓她在市場上兢爭。她一定可以扎扎實實的走很遠,而且會越走越好,因為她有的好嗓子,有單純熱愛音樂的心,有良好的心態和自我形象,聰明又勤勞……她具備一個成功歌手所有需要的元素。

宇春一直擁有超高的人氣,其實就說明她有一股天生的魅力,她完全不怕兢爭,她一定會可以在歌壇找到她的一席位,因為現今歌壇還有誰像她?沒有,一個也沒有。有她的聲音未必有她的舞臺魅力;有她的美貌未必有她的天生麗質;有她的人氣未必有她的人品;有她的吸引力未必有她的影響力;有她的性感未必有的乾淨清純;有她的睿智未必有她的幽默。只有,如此真、善、美,多麼難得呵!

她只需舞臺超級女生曾經給了她這個舞臺,結果馬上就吸引了成千上萬死心塌地的追隨她。如今,只需舞臺就能繼續她音樂的夢。而她的唱片公司有責任給她這個舞臺。但現在如果連她的CD都那麼難買,請問唱片公司給了她什麼舞台?

今天收到[皇后與夢想]時,我是真的生氣了,因為內頁裝太差了,印刷走色,排版設計不美也就算了,最離譜的是每一張照片都拍得宇春臉黑黑的,這樣的裝怎麼會有市埸兢爭?

第二張些,至少紙質好些,設計顏色都還舒服。但我覺得照片拍得不怎麼樣。我曾經在网上看過很多玉米拍的照片,好太多了!我特別不喜歡那幾張裙裝,同樣的服裝,玉米們演唱會時拍的照片就捕捉到一個清純少女嬌媚羞赧的神態,美得像天使。但專輯的造型卻只讓我覺得一個帥的男生裝著裙裝那麼不搭配,尤其是中間那張。我覺得專輯的造型並沒有突顯宇春的美,比起業餘的玉米們,我覺得唱片公司應該要更專業才對。如果玉米們可以發掘宇春那麼多的美,負責幫她鋪路的唱片公司是不是也可以做得好些?

其實寫了一大堆,未必有用,唱片公司可能什麼也不會做,也做不來,或許他們覺讓宇春紅透中國已經很不錯了,至於海外市場,再看吧!寫完了我突然想,或許宇春對她是否可以紅遍世界一點也不在意,她是個單純只要唱歌的女孩,聽眾有多少對她沒影響。這樣想,就沒那麼生氣。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她是這樣的優秀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