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那篇貼文原本寫給一個同工的信,可是寫啊寫的,越寫越多,把我一直對靈修的爭扎和想法整理了一番。寫完後有點感概,覺得做基督徒本來是一件最美好的事,因為可以和創造我們的神連上關是如此渴望與我們一起經營這段關係,渴望到一個程度,甚至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破除一切攔阻在我們和他之間的鴻溝,使我們可以與他相遇、相交。

這段關係是神付出極大的代價換回來的,但可惜的是我們次想起這段關係時,卻充滿內疚,因為我們總是把關係看成靈修,而更糟的,大部份基督徒都不好靈修這件事,所以就覺得與神維持這段關係是一件充滿壓力的事,一點也不享受。謝謝莉婷讀了這篇貼文的回應,我們都需要正視自己,要明白無論我是一個怎樣的人,神就是愛我這個人,無條件的。但願我們都享受與神的關係。

我看了你今天的blog。謝謝你那麽坦誠地分享有關靈修,與神親近的内心爭戰。我也是個沒紀律的人,也覺得自己很懶惰。我不能有規律的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做同一件事。我要生活過得隨心所欲,不能忍受一板一眼的生活。在別人眼中,可能這就是沒紀律的人。我很難做到在特定時間,坐下來讀經,默想,禱告。所以,我一直很自責,怎麽我對靈修這事就不能有計劃,長久持續下去。想想自己,只能做到在上班的時候,有時放下手上的事情,看一下書,看些文章,去思考神的話語。這那算是靈修啊?

爲什麽其他的人就可以這麽“屬靈”,生活這麽有規律?爲何我對神話語沒有飢渴的心?是不是我對祂不夠專一,被太多屬世的事情捆綁了?孩子出生后,生活的轉變,更令我時常擔心自己不夠屬靈,沒有每天固定讀經靈修禱告,怎麽可以在基督教機構服事?怎麽教養孩子啊?這樣的事怎麽能夠讓其他人知道呢?別人會怎麼看你哦?假冒僞善的人吔!

上帝創造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那當然每個人自有他自己與神相處的方式。怎麽沒想到啊? :)感謝主!你的分享,讓我放下了一個包袱。謝謝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