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7年最後一天。我正在電腦前回顧這一年的生活。阿擇和他的小朋友熙和在房間玩耍,一會兒,我聽到阿擇開始給熙和讀小叮。是的,阿擇會,尤其已經能流利地讀英文聖經,這是他人生一個多大的跨越呵。

這一年他六歲,學會了許多重要的生活技能,除了閱讀能力,也培養了閱讀的興趣,可以安靜閱讀至少一個小時。同時,他學會了游泳,騎兩個輪子的腳車及打網球。在學習過程中,最寶貴的是他建立了正確的學習態度,既認真、堅持和不輕易放棄。

人際關係上他有很大的突破,他變得善於與人結交朋友,無論是同輩或長輩,四周圍鄰居都是他的朋友,並且深得他教練們的喜愛。

他在適應新環境上比起過往進步許多。來太平念以前的朋友,卻不會造成他生活的困擾。以後每到一個新環境他都適應得相當快。

靈性上他的進步是顯著的,特別是向人傳福音成了他生活一部份,時時放在心上。這一年他認真的做了要成為一個宣教士的決定,於是我們帶他踏上他人生中第一次宣教,去了柬埔柬。

這是我全職照顧他的一年,當中有許多甜酸苦棘,回首看,發覺我並不適合當全職媽媽,常常會在挫折、焦慮中度過,卻又在一次又一次失意中格外經歷神的安慰和鼓勵而且,阿擇很喜歡可以留在家裡不用去Day care的生活,所以這一路還是值得的

xxx

這一年我過得極豐富。回想起初決定要搬來太平,並不是那麼心甘情愿,但後來慢慢發現,原來無論環境怎麼變,只要願意為主而活,在哪裡都不是問題。今年最大的得著是我嘗到了傳福音的甘甜,我終於有了傳福音的負擔。我享受與每一個人接觸,我發自內心的喜樂成了最自然的生命見證,交了很多朋友。1225日,我們的家有了第一次意義上為福音朋友預備的Open House,那神讓梓淇有機會把福音內容講一遍。

xxx

我一直看重禱告的伙伴,神也從來在這事上沒有讓我有欠缺。搬來太平之後,我被逼離開了CFC小組和Office的禱告小組,神卻在太平安排了一個好的禱告小組,給我最扎實的扶持,能每個星期固定聚在一起恩、代禱,是何等恩典啊!神也很奇妙的預備了JennyDoreen在不同時刻成為我的禱告支持,幫助我渡過幾段人生的低潮。

xxx

年初我從聖經領受了要幫助及接濟窮人的教導,很感恩在太平能更靠近這些工作。神讓我從JamesStephenLisa和教會的身體力行參與的榜樣,去反覆思考、觀察,並學習許多。我今年直接的參與並不多,反而梓淇參與的比較多,我很喜歡也很願意支持他去幫助窮人,每次他樂意參與這些事工時,我就會更敬重他。我們的關係會更密切,希望以後會參與更多。

xxx

這一年在太平的生活和以往不一樣,我們用了大部份時間和福音朋友一起建立友情,拓大我們除了教會以外的生活圈子,才發覺基督徒的生活應該是這樣的進入人群,而不是把自己關在教會四面牆,自己出不來,別人也走不進去。

小鎮生活簡單,沒有太多娛樂,於是我們把時間都花在運動,也享受大自然(太平真的很美),身體健康了許多。這樣的生活比較優質,將來無論我們在裡,都會盡量保持的生活模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