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弟兄姐妹

我一直在心裡盤算著,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回到CFC,我有很多見證要向你們分享,因為這一年(2007)我在太平經歷了許多關鍵的領和突破,做了幾個重要的決定,生命進入另一個里程碑,我長大了許多。

這一年我完成了《山嶺腳蹤》,是一段很值得分享的事奉過程;我去了一趟柬埔寨,是我停止四年後再參加短宣,重新出發有許多反醒可以分享;我曾計劃唸神學,卻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有意想不到的攔阻,我覺得或許需要與你們分享我尋求神的歷程……

然而,我現在最想分享的,卻是我這一年中最失敗的一段經

我的靈命從到太平那刻起,一直處在高昂的狀況。然而,從10月開始,我的靈命卻直轉急下。更確實的,應該是從8月尾就開始觸礁了。

那次阿擇尿道發炎無法小便,很辛苦,我跪下來迫切呼求神,並且充滿信心相信神會行神蹟,然而神卻沒有。阿擇辛苦了一天一夜,後來雖然還是好了,我的內心卻經歷度的失望,以致一蹶不振。為什麼我看不到神蹟?為什麼別人有機會看,我卻從來都看不到?!

我不敢說出我的不滿,也拼命用許多想法掩飾內心的失落,包括神有他的時間,他並沒有讓阿擇受過於所當受的……”等等。但我心中卻不由自己的積壓了對神深沉的哀怨,我漸漸疏遠他。當我發覺有這傾向時,和神的關係早巳掉落谷底。我發覺自己並不愛神。

我的生活失去重心,於是找了一個偶像來填補空虛的那一塊。我沉迷認識我的新偶像中,她會唱歌,她有善良的人格,她充滿魅力,她擁有所有我想要擁有的個性……我每天花時間研究她,享受發掘的樂趣;無時無刻讓我的腦子充滿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她激起我那段時間最需要的創意與熱情……

一直到11月去短宣前,我猛然醒悟,她成了我的。那,我的神在呢?只是,那時對這樣的狀況已經感到一籌莫展。在最無助之際,我寫下我的禱告。就在當天,神馬上為我預備了一個代禱勇士,一個真正代禱的人,我巳經很久沒有遇過如此單純一心一意熱心於代禱的人了,而且她不是我的密友,我們基本上不曾有過何交流。但我是如此激動,因為當時我最需要的就是禱告,魔鬼不斷打擊我,說:這個世代不會再有禱告的人,就算有,也不是你身邊的這群人,知道,這是事實……”我只能軟弱的沉默,因為我的確是這樣認為。然而,她在email寫:I don't know what I can do but I will wait for God to tell me what to do...”我知道她是神派來的,因為這句話是我和神之間的暗語,一直以來我對一個禱告的人的定義就是等候神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我認為這是一個禱告的人最基本的態度,也是我一直追求的境界。

接著,我的生活發生一連串的轉變,都不是很巨大的轉變,但在細微觀察時,卻可以體會神聽了禱告。改變是一點一滴的,我慢慢又恢復在生活中品嘗神作為的喜樂。

1我掌握到與神談天的溝通方式,晨散步時,我與神像親密的朋友一樣天南地北的聊。

2在柬埔寨我以為自己什麼也體會不到,什麼也看不到時,神卻用他的方法感動了我,也用他的方法安慰我。

3在柬埔寨David與我們分享一個基督徒社群的概念時,我當時並沒有共鳴,也不很清楚這概念。但回來後我第一次帶領小組禱告會時,就在電光石火之間,我突然搞清楚了這概念。當晚的禱告我可以很清晰體會聖靈的同在,過去幾個月我們小組都陷在疲累、公式化的禱告低潮中,那晚我知道我們可以怎樣重新回到禱告的軌道上。

4我無意中在房角石看到一本書:When God doesn’t answer your prayer,把它帶回家卻忘了讀。後來延凱來電說那本書有人訂了,我當晚便開始讀這本書,打算盡快讀完可以還給他,才發覺我從8月開始積壓的許多疑問,神要透過這本書給我解答和幫助。

這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正一點一滴引領我朝著更認識神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