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嶺腳蹤》讀者回應:

陳金獅院長

我一揭開《山嶺腳蹤》,就被吸引住,一口氣就把這本書讀完了,好像讀一本小説,又像看一幕幕的電影情節,讓我更親切的認識張寳華牧師豐盛又精彩的宣教生命,也讓我看到近代中國教會所遭遇的磨難和神的保守。我敢說這是一本榮神益人的好書,也盼望大家人手一冊。

高云漢博士(加拿大)

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閱讀《山嶺腳蹤》這本書。這是一本以寫故事的方式記載了一個走過歷史,在信仰中全然信服,忠心於宣教事奉之人的生命故事,雖然未必轟轟烈烈、驚世駭俗,卻是一個大半輩子忠心事奉神的動人故事。我要鄭重向每一個信徒推介這本精彩的書,也鼓勵教會的圖書館收藏此書,盼望神能透過寶華一家人的見證,興起更多像他們這樣的宣教家庭。

沈立德博士(新加坡)

《山嶺腳蹤》這本書使我歡笑、令我流淚、也叫我讚美主……作者黃穎穎姐妹在序說她寫完本書後,“生命不再一樣。”我相信你讀過《山嶺腳蹤》,你的生命也不再一樣

曉燕

在我還沒有閱讀《山嶺腳縱》之前,就已經有好幾位姐妹向我大力推薦這本書,他們還告訴我說,他們是一口氣看完這本書的,而且看了好感動!我那時心想:“這是一本怎樣的書?怎麽會有這麽大的吸引力?”直到有一天,我特地去《房角石》買了這本書回家,當晚本來只想先看幾篇,結果一看之下,竟然停不下來了!我也是一口氣把書看完了!看完書的時候,已是3點鈡了。

這本書,我真的是用感恩的心來看的,張寳華牧師一家人的生命,從他的父母到他的孩子,對主無怨無悔的付出,對主忠心與信靠,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一邊看一邊感動流淚,那個晚上,我竟然失眠了……我的心一直在想著書中的内容,心裏充滿了感恩。

作者把張寳華牧師的見證,用小説的方式寫出,真的讓我看了還想再看!這真的是一本好書!我不單一口氣看完,也一口氣再買了好幾本要送給我的福音朋友和國外主内的姐妹一起分享。上帝透過這本書,讓我們見證了他的偉大作爲,更深深地激勵了我!我深信,《山嶺腳縱》也能夠為未得救的福音朋友們送上祝福。願張寳華牧師的生命經歷,能夠激勵和祝福更多的人。

許梓淇

我幾乎是一口氣讀完《山嶺腳蹤》。已經很多年不看中文書的我,卻出乎意料之外的被這本書深深吸引,甚至忍不住因為一些情節感動得落淚!尤其是本書前半段描寫張寶華牧師的父親張學恭教授的生命,他在艱苦的大時代裡,忠心事奉神,永不放棄,甚至為主殉道,深深激勵我。作者以故事方式寫作,使這本書讀來既精彩又容易消化,背後卻隱藏深度的信息,讓人讀了久久不忘。

莉婷

當我一開始讀這本書時,就不願意再放下來了。我一口氣就讀完,真是太棒了,我很久沒有讀書讀得這麽過癮了,我想簡直可以拍成一部電影。這本書讓我看見,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個幸福的時代,沒有戰爭,不必逃難,但我們卻沒有張寳華牧師那樣刻骨銘心的經歷,那麽精彩,豐盛的生命。張寳華牧師的生命讓我感動得哭了,他從不和上帝計較,對他來説這一切不足介意,不算什麽。還有他對上帝的順服,對上帝的信心是那麽的鼓勵我。一個敬畏上帝的家庭,必有敬虔的後代,而且必蒙受上帝的眷顧。我深信上帝要使用這本書,讓更多的人來認識祂,也祝福和激勵更多的人。

Anson

我要謝謝我的朋友把《山嶺腳縱》好書送給我。雖然我不是一位基督徒,但這本書的主角張寶華牧師,還有他的父母,和每一個出現在書中的人物,深深打動我的心。書中描寫的情節,無論是動亂的大時代,或是細膩的感情描述,都讓我對人性有更多反思,對上帝有多一些暸解。我很希望作者能繼續寫更多這樣的好書。

貝秀芳

如果說,《山嶺腳縱》是一本關於宣教家庭的書,我想也能夠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成爲親子教育的典範。張寳華牧師一家人每晚都會圍坐一起禱告他父親常把帶在身邊,身體力行教導他,亦師亦友的關係,使他視父親為一生的楷模。他離家三十年後,母親與他久別重逢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禱告。這無疑是一個敬虔家庭的典範。在看這本書時,家正好是迎接一個新生命,所以我特別感觸。我悄悄的向主說:“有一天,倘若是時候了……,求你大大的使用她吧!”

Alvin Ho

我很慶幸有機會讀到一本能帶給我在人生觀上反思的好書–-《山嶺腳縱》。謝謝作者擁有細膩的感情,能將她的感動透過文字向讀者呈現一幅即真實又感人的畫面。只是我有一點傷心,讀完這本書後,我需要從書架上找另一本好書變得困難了。

Lewis(香港)

看到《山嶺腳縱》的出版,著實令我打從心裏為作者喝采、感恩。八年前本書作者不曾發表過一篇文章,卻股熱誠勇敢成為文字新丁,然而,因為她堅韌心志所鑄成的筆桿,今天她的文字風采,展現了神豐榮的恩典。她為文字事工所流的眼淚,信實的父已紀念。

惠琬(美國)

《山嶺腳縱》這本書真是會一口氣看完,很特別。吸引我的是歷史(最近因為馬里遜入華兩百年,對中國近代史稍有涉獵),從個人的角度切入,同時把一些著名傳道者和機構在整個歷史版圖中連結起來呈現,我們好像在中國近代宣教史中一下有了完整圖像。這是長篇的特點,涵蓋面廣又深。《山嶺腳縱》戲劇性故事背景書中每個人物個性都很鮮明、立體,作者把這些特點掌握得很好,相當不容易。Good Jo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