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走失了的記憶》這篇小說比較長,我嘗試更多刻劃人物的個性和內心世界,如果能夠掌握這點,以後可以寫長篇。

這篇我刻意將的靖描繒成一個柔弱的女孩,而費是穩重的。他與靖在一起,畫面馬上理所當然起來,彷彿每個柔弱的女孩依靠在這樣的肩膀上,就會幸福。

但,令人一直念念不忘的卻是祖一。祖一是夢裡的人,永遠令人回味,眷戀……

寫這篇稿時,家輝說我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事,我有找到同道中人的感覺。而我最希望的,是有一天他能做他想做的事。他和心麗,一直在我的禱告裡,我等。

沒有留言:

编辑心语40:不要质疑神

  近期有人问我好不好,我都会迟疑一下,不知该回答好或不好。最后,我都会答:「有好、有不好。」 不好是我正同时面对几项自己解决不来的困难,常常感到沉重压力;好的是我「听」到很多神给我的话和指引。 多年前,我很羡慕范师母的生命,她常常有神的话引导她做决定。当时我还不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