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20週年:因為是編者,我成了領受最多的人


199911月,《宣教日引》創刊。20008月,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澳門加入發行的行列。2003年,我加入馬來西亞發行《宣教日引》的機構,負責動員馬來西亞教會使用《宣教日引》為未得之民禱告。這是我踏入宣教代禱事奉的開始。201111月,我編寫《365宣教靈修日引》,再多走了一小步。

2012年,《宣教日引》創刊人和主編范師母(Esther Fan)因為健康緣故需放下服事,當時我勉為其難接下主編一職,沒想到這多走的一小步,竟讓我走向了一趟豐富的信仰之旅。

范師母從一開始就不是要找一個接替編務工作的人,她要找的是一個接棒人,於是她朝這個方向禱告求主預備。因此,當我接下《宣教日引》的服事時,就很清楚神不是要我編一本禱告刊物,而是要我成為一個禱告的人。神安排了范師母和後來加入的魏一恆牧師來陪伴我,每個星期和我一起禱告。這些年兩位屬靈長輩把禱告的生命一點一點傳承給我,包括對神的信心、對神話語的渴慕和順服、委身在代禱服事中等等。


在我編第一期《宣教日引》時,神就先幫我處理兩件很重要的事:

第一件事:過去我曾多次問:「禱告對宣教真有實際作用嗎?」原來這答案是要在禱告的行動中得到。當我寫第一則禱文時,就明白了為宣教禱告,其實是神要透過我的禱告,和我分享祂愛萬族萬民的心事,像親密的朋友在共同關心著一件事。從此我很確定神聽每一個禱告,因為這本來就是祂的心意!

第二件事:神讓我從范師母身上看到謙卑的榜樣,從一開始就清楚提醒我——在服事中不要驕傲,就算只是沾沾自喜也不行。(這段經歷我寫在2013年冬季編輯心語)


 在《宣教日引》事奉的這些年,我越來越清楚,不是神需要我為祂做什麼,而是神希望透過我成為一個代禱者,要將許多屬靈福氣傾注於我:

1成為一個代禱者,神幫助我完全相信祂。從相信神掌管我的身體,到相信神掌管我的生命;從相信神掌管我個人的事情,到相信神掌管世界的局勢。

2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渴慕聖靈,並經歷聖靈的觸摸,有時是安慰,有時是提醒,也有責備和勸勉,還有感動我為某人某事代禱。聖靈的聲音不大,不一定很激動,卻很清晰。我漸漸熟悉聖靈的工作,並經歷聖靈的更新和能力。

3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經歷禱告蒙應允,親眼見證好些人生命的改變,使我知道再大的困難、再糟糕的關係、再無可救藥的軟弱,再巨大的福音挑戰,大能的神都能改變。

4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在好多次慌亂無助的危機中經歷衪的同在。我感覺被安慰、被支持、被擁抱,這些經歷使我與神的關係更進深。

5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認識衪不是如我過去想的那樣冷酷,我開始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會恰到好處,神的恩典夠用。我不再像刺渭一樣提防神、懷疑神、刺痛神。我明白了與神的關係最適合的態度就是柔和謙卑。聖靈也常常用一首歌、一句話、一個禱詞使我被神的愛觸摸。

6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面對內心的黑暗。有時我的禱告是為了尋求方向、幫助、安慰、能力,但無論我求什麼,神的回應都是引導我審視內心的黑暗和軟弱。我意識到神很看重事奉者的聖潔生命,我需要看見自己內心最黑暗的部分,並向神認罪。

8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操練順服的生命,從簡單的順服學起,到需要付代價的順服,再到令我感到作難的順服。無論怎樣的順服功課,只要我不抵擋聖靈,注意保持柔軟的心,很快就會發現順服其實是為我帶來祝福。

9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經歷彼此代禱的能力,當我知道了代禱的必要性,便不敢像以往那樣草率地對待別人的代禱要求。

10成為一個代禱者,神讓我經歷當屬神的群體一起禱告時,就是屬靈戰場上最有利的武器。聖經的得救觀念是關乎群體,神的心意就是要屬衪的人連結在一起。因此穩定的教會生活和有固定一起禱告的同伴很重要,《宣教日引》的同工就是如此操練。

我們每個星期會固定在一起禱告,這些年發生了很多事,當我們一起禱告時神都一一開路。原著Global Prayer Digest曾考慮停刊,後來為了中文版的需要,繼續這項事工到今天。加拿大、台灣、香港和馬來西亞陸續面臨無人發行的困境,今天全部地區不只持續發行,而且發行量在拓展中,經費也足夠。美國的同工都已到了退休年齡,機構面臨無人服事考慮關閉的決定今天不只還在運作,同工們經過健康的大挑戰,大部分還留在崗位中,神也預備不同的義工幫忙。中國的發行從一開始就很不安全,今天的情勢更嚴峻,但從來沒有一期是無法發行的。

我成為《宣教日引》主編7年,在每一期的「編者心語」中,我都會記錄下那3個月與神相交的點滴,這7年從來沒有一期是空白的。我發覺神給我的屬靈祝福,都是《宣教日引》使用的聖經原文解經資料(Today’s Word)裡的內容,因為是編者,結果成了領受最多的人。

我多麼感恩、多麼受激勵!這些屬靈經歷何等珍貴,而神在我還不知道時,就為我預備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