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讀聖經

距上篇文章至今,一個星期了。

昨晚接到智強的電話,他問:“怎麼都沒寫了,我去了你的部落格幾次,都沒看到新文章。”我知道,他關心的,其實是我的狀況。

上個週未,我們去了太平,說是要處理售賣北海那間屋子的事務,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害怕去CFC崇拜,害怕面對魔鬼正面的攻擊和控訴。我在逃避。明明知道這是中了魔鬼的詭計,卻只能對神說:“請讓我休息一個星期,我好累。”

回來後,忙碌的工作讓我理所當然不去聯絡弟兄姐妹,不回簡訊。偶而,夢中會乍現負面思想,我可以不理就不理,一味逃避到底。

* * *

早陣子美國的蘇緋雲博士來馬巡迥佈道。有一天,PTC幾個同工和她共進午餐,席間她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魔鬼對人類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她看我們一臉不肯定的樣子,便直接說出答案:“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接著她又問:“那第二句呢?”

我回答了一個大概的意思:“你們未必會死,只是吃了會像神一樣聰明。”

蘇博士補充:“魔鬼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原來,魔鬼誘惑人的方法,是讓人對神的話感到模糊,它說“神豈是真說”,人若自己不肯定神真正說的是什麼,就會產生懷疑之心;接著,它便否定神的話,說“你們不一定死”,並且還加上自己賦於的內容:“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結果,夏娃中計了,她違抗神很清楚的命令,選擇偏行己路,人類歷史從此走向萬劫不復的田地。

“所以,若今天我們不認真讀聖經,搞不清楚神真正的意思,那就中了魔鬼的詭計!接下來人生每個層面,都有可能被魔鬼用各種各樣謊言模糊視線,像夏娃一樣,做錯誤的選擇。”蘇博士語重心長地說。

“你們一定要讀聖經,事奉的人若沒有好好讀聖經,怎麼懂如何事奉神?”她臨走前,再三重申讀經的重要性,並且要我和其他同工分享。

* * *

我這兩個星期一直面對著魔鬼似是而非的控訴,無計可施之下,想起蘇博士這番話,於是拿起塵封已久的聖經,開始閱讀。現在,我每天只讀一章,希望可以漸漸養成好習慣,像蘇博士一樣,把神的話讀得滾瓜爛熟,這樣魔鬼就無機可乘!

蘇博士告訴佑宏:“一個收銀員每天收錢、數鈔票,日子久了,他只要用手一摸,就知道是真鈔還是假鈔了。我們讀聖經也是一樣,只要日復一日的讀,日子久了,那一句是神的話,那一句是魔鬼的謊言,一聽就懂!”

我想,這也是魔鬼最不願意見到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